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有你的森林(十)


十、伏见,拔刀

 

总有一天,要把没事就拉人去开会的高层领导一匹不剩地驱逐出去!

伏见一边咬牙切齿地想着,一边用脚尖在树枝上轻轻一蹬,像一只黑色的大鸟一样腾空而起。他的部下,秋山冰杜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跟在他身后,小心翼翼地不让自己卷进上司的低气压圈中。尽管早就习惯了自家上司去哪里都自带“闲人勿近”力场,但是像这样力场全开的状况,却是很久没遇到过了。

今天中午刚过,正当秋山在用生命堵住大门阻止伏见又一次丢下堆成小山的文书工作,溜出去摸鱼的时候,突然收到了上级的通知,要求他们马上去参加“第一千零三十六次全体山神紧急大会”。会议内容一如既往地冗长无趣又缺乏重点。就在伏见用会议文件折成的纸飞机不偏不倚地掷中了淡岛山神的胸部、差点在会议现场引发暴力事件的时候,伏见山上的结界突然响起了警报。

秋山发誓,这是最近三百年间,他第一次看见在伏见脸上出现这么紧张的神色。

其实连伏见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这次警报会让他如此心神不宁……说起来,今天出门的时候比较急,都没来得及和美咲说一声……啊,不对,我去哪里、干什么,为什么要一一向那个毛头小子汇报,再说了,我已经提醒过他这几天山里不干净别乱跑,他要是真的遇上什么魑魅魍魉,只能怪他笨了……不过,美咲好像真的有点笨……

就在这时,他感觉到前方聚集着浓重的妖气。他手腕一抖,从衣袖里滑出两把带着赤色火焰的小刀扣在指尖,同时绷紧全身肌肉,化作了一把随时出鞘的利刃。

我一向不祈祷、也没有任何信仰,但只有这一次,拜托了,各路大神们,请你们保佑美咲不要遇上危险!

 

========================================================

 

几乎每个男孩子小时候都崇拜过英雄,然后随着年月的流逝,那些脚踢小怪兽拳打外星人的英雄形象便逐渐被丰乳肥臀的女明星所取代。也许只有八田是例外。虽然没有向任何人承认过,但八田一直坚信,总有一天他会遇上英雄。

所以,当八田被枯树枝绊住朝前跌去的时候,他决定赌一把。

八田凭借过人的运动神经,在快要接触到地面的时候硬是靠左手撑住了身体,他单手将摔倒在地的次郎拉起来,在孩子的背上用力一推,低喝道:“往前跑!别回头!”然后他踉跄着站起来,转过身用力掷出刚才捡在手上的石块,同时大喊:“喂!笨熊,看这里!”

掷出的石块划过一条漂亮的抛物线,正好砸在黑熊怪的胸口。

我操,要不要这么准啊!八田傻了眼。本来只是想转移一下对手的注意力,没想到却完成了一次极为漂亮的邀战。

虽然成了精怪,但到底还是野性未驯,熊怪被八田这么一挑衅,顿时怒火中烧,将注意力全集中在眼前的橘发少年身上。它怒吼一声,朝八田举起了前掌。

就在这时,八田耳边响起“咻咻”两声金属划空的声音,然后被扑面而来的热浪冲得直往后跌去,原以为肯定要摔个四脚朝天,不料后背却撞上了一个结实的胸膛。

“臭猴……诶,你是谁?”本来想着一回头肯定会看见伏见那张蠢脸,没想到却对上了一张陌生的容貌,对方唯一和伏见相似的地方就是发型都很张扬,朝右翘起的刘海长得几乎完全挡住了眼睛。

“初次见面,八田君,我是秋山。”

“……你为什么会认识我?”

因为我帮上司整理办公桌的时候发现他在抽屉的暗格里藏了很多你的照片而且他最近签文件的时候经常会签错成“八田美咲”只要稍微联想一下自然不难推理出你就是那个“八田美咲”了……虽然秋山很想这么回答,但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下属,他决定还是把这些话藏在心里,“……这个以后再说吧,八田君请你快点跟我过来,等一下伏见大人动起手来这里不安全。”

“诶!猿比古……”八田扭过头,看见前方不远处筑起了一面火墙,将熊怪隔在了另一头,而在火墙之前,立着一个让八田觉得很眼熟也很安心的背影。

什么嘛,猿比古你这个杀千刀的混蛋果然来了,不枉老子这么相信你……一旦安下心来,八田浑身都脱了力,被秋山拉住胳膊,像夹娃娃机里的布偶一样拉到了一棵大杉树的背后,他还惊讶地发现,倒霉孩子次郎正靠着树干呼呼大睡。

“我让他睡着了,他睡醒了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小孩子受太大的惊吓对智力发育不好。”秋山和颜悦色地解释道,话音刚落,他突然脸色一沉,“来了!八田君,请你和那个小孩一起躲在我身后!”说完,他低吟一句:“秋山,拔刀。”然后从衣袖里凭空抽出一把西洋剑在身前一划,张开了一面泛着蓝光的屏障。

八田伸手将次郎抱在怀里,然后好奇地从秋山身后探出半个身子张望着。

伏见一甩袖子,收起了面前的火墙,低喝一句:“伏见,拔刀!”接着右手从左衣袖里抽出了一把闪着蓝光的西洋剑,同时左手腕一抖,左手里扣住了两把泛着赤炎的小刀。熊怪低低地咆哮了两声,和伏见对峙数秒后,似乎被他的气势压倒了,弓起背朝后退去,似乎想逃。可惜伏见却没有给它留下任何退路,只见他左手一扬,两把小刀直直朝熊怪飞去,不偏不倚正扎在它的两个眼窝里。熊怪“嗷呜”一声悲鸣,胡乱挥舞着两只前掌,扫倒了几株无辜的小树。伏见轻轻跃起,右脚在熊怪挥过来的前掌上用力一点,借力高高跃起,同时一扭腰,右手的剑在身前划出一个半圆。八田看不清伏见的剑砍中了熊怪的哪里,只见眼前突然一道强光,晃得他睁不开眼,然后感到一股强大的气流迎面而来,耳旁充斥着飞沙走石的声音和熊怪的悲鸣。再睁开眼时,只看见前方一片草木狼藉,伏见背对着他站在一团还没散尽的黑色雾气里,将右手的西洋剑收回衣袖。

这时,秋山也收起了他的剑,一边絮絮叨叨地说:“啊……我又要加多少班才能把这里收拾干净啊,还有那些要填的表格、要上交的报告……唉,伏见大人下手没轻没重的,要是不小心伤了……”

至于秋山后面还说了些什么,八田就没去听了。他的双耳充斥着自己躁动不已的心跳声。这就是猿比古的实力,这就是凌驾于凡人之上的……山神之力!好厉害!简直太强了!就像漫画里的英雄一样!

八田低下头,才发现自己刚才因为太激动,一直紧紧攥着拳头,现在张开手,两只掌心里都印着月牙状的指甲印,手心里也湿漉漉的全是手汗。

再抬起头时,伏见已经站在了他眼前,面无表情地看着他。

“猿比……”八田刚开口就被伏见打断了。

“秋山,你送他们两个回去。”伏见的声音十分低沉,和八田往日听惯了的那把懒洋洋的声音相去甚远,八田听在耳里,竟然觉得有点陌生。

“诶?!可是,我还要……”秋山试图挣扎一下。

“啧!”

“……好的,我马上送他们回去。”

伏见又皱着眉冷冷地看了八田一眼,然后一甩衣袖,转身离去了。


TBC



评论(1)
热度(3)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