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雨中曲


这是伏见和八田还是单纯的中学生时,发生在雨季的一个小插曲。

“啊……怎么会这样……”八田站在教学楼的鞋柜前,哭丧着脸望着外面的滂沱大雨,沮丧的样子十足一只耷拉着尾巴和耳朵的小狗。

“明明是雨季,你这个笨蛋怎么会不带伞来上学?”伏见叉着手站在八田身边,一脸的无可奈何。

“早间天气预报明明说今天的降雨率只有10%啊!因为那个天气姐姐长得很诚实的样子,所以我就相信了……”八田不好意思地低头把玩着几乎要盖住眼睛的刘海。

伏见叹了口气,“美咲你难道不知道天气预报的可信度和政府年终报告差不多吗?真是拿你这个笨蛋没办法……还好我带了伞,我遮你吧。”

八田眼睛一亮,但是望了望外面灰蒙蒙的雨幕,又摇了摇头,“不行,雨太大了,两个人打一把伞的话,肯定会害你也被雨淋湿。算了,猴子你自己先走吧,我在这里等到雨停再走就好了。”说完,八田大义凛然地在原地盘腿坐下,仿佛是在无良大企业门口追讨薪水的工人一样。

我怎么可能把你一个人丢在学校啊!伏见烦躁地拨开挡在眼镜前的刘海,“……我书桌里好像还有一把伞,我去找找看吧。”

“诶,真的吗?!太好了,果然有猿比古在就什么都不用怕了!”坐在地上的八田仰起头,一脸感激地望着伏见,仿佛恨不得扑上去一把抱住他的大腿似的。

伏见满心期待地在原地等了几秒,却不见八田扑过来,想想觉得自己真是有够傻气的,只好悻悻地转身回教室找伞去了。

啧,好不容易有机会和美咲合撑一把伞,没想到就这样泡汤了……美咲这个笨蛋,什么都不懂!伏见带着一身低气压,阴着脸拉开教室的后门。

教室里只剩下两个女生,大概也没带伞吧,正倚在窗边叽叽喳喳地闲聊,看见伏见进来,好奇地张望了几眼,然后又继续聊得火热。

伏见也懒得理她们,自顾自地走到自己座位旁边蹲下,在乱糟糟的书桌抽屉里找着那把该死的伞。

正值青春期的女生总是特别有活力,两个女生分贝并不太小的谈话不经意地飘进了伏见耳内:

“……喜欢的人一起手拉手在雨里奔跑,不是很浪漫吗?”

“这种事哪里浪漫了,脸上的妆肯定会被雨淋得一塌糊涂。”

“你想啊,浑身湿透的两人回到其中一方的家里,这种时候肯定要洗个热水澡对吧?湿漉漉的头发、被雨打湿后贴在身上的半透明的白色制服、因为冷而瑟瑟发抖的身体……咿呀~~~想一想都觉得小鹿乱撞!!”

“讨厌!百合子H~~~”

“啪!”两人身边突然传来一声响声。

“啊!!”两个女生被吓得一声尖叫,抱作一团回头望去,只见伏见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两人身后,把手中的两把伞拍在书桌上,面无表情地说:“伞,给你们了。”说完,就背着书包急匆匆地从后门离开了。

===============================

“伞呢?”八田期待地望着伏见空空的两手,仿佛他会像魔术师一样突然从衣袖里抽出两把伞来。

“……书桌里的伞不知道被谁拿走了,而且,我发现原来我今天也没带伞。”伏见一脸正直地回答。

“什么嘛!刚才还说得那么帅气,你自己不也是个没带伞的笨蛋……”八田失望地耷拉下肩膀,“所以呢,现在该怎么办?”

大灰狼不出声,躲在树丛里等待路过的小红帽。

“这雨,看样子还要下好久。我家离学校比较近,要不,我们先冒雨跑回我家吧。”

天真的小红帽哼着歌越走越近。

“诶?但是,我们两个淋成落汤鸡,肯定会被你妈训一顿吧。”

大灰狼装出纯良的样子从树丛里钻出来,围着小红帽的脚边打转。

“今天我爸妈都不在家,你喜欢的话,可以留下来过夜。”

“哎呀,你是哪家养的大狼狗吗?”小红帽问。大灰狼摇着尾巴,伸出猩红的舌头轻轻舔了舔小红帽的手。

“真的吗?太好了!正好可以和你玩新买的对战游戏!好,男子汉怎么可以因为一点风雨就退缩,鼓起勇气冲吧!“

小红帽专心地采摘着路边的野花,完全不知道身后的大灰狼露出了尖利的獠牙。

“美咲,慢着!我的眼镜如果被雨打湿了,会看不清路。“

大灰狼“啊呜“一声,朝小红帽扑去。

“所以说四眼就是麻烦!来吧,牵着我的手。“八田露出如同五月阳光一般的灿烂笑容,朝伏见伸出右手。

伏见低着头,因为眼镜片反光而看不清他的表情。他握住八田的手,两人十指交缠。

八田扬起小小的拳头,“不输给风!不输给雨!”说完,牵着伏见冲进了雨幕。

至于浑身湿透的两人在伏见家发生的这样那样的事,就是另一个故事了。

以上。

【作者的话】好孩子可千万不要学文中的两个逗比,下暴雨的时候如果没带伞,请好好地呆在有屋顶的地方等雨停吧。以及,小八田啊,你可长点心吧。


评论(7)
热度(3)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