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针对圈内某篇文说说我的观点

可能很多人已经知道,昨天圈内出现了一篇涉及恋童的文,文中的其中一方年龄只有三岁,而且文里出现了非常详细的针对三岁幼童的xing行为描写。这篇文自然引起了很大争议。后来,圈里的一位文手和作者@向死 而生🦁 私下交流过,指出了这篇文的相关描写触及了绝大部分人的道德底线,希望作者能够删文。据我所知,当时作者是同意删文的,也的确这么做了。

本来这件事应该就这么翻篇了。大家该干嘛还干嘛去。

但是作者昨天晚上发的声明里却表示,会把文里的bug改掉之后全文发出来,包括肉的部分。而作者所说的改掉bug,是把三岁改成七岁。

………………………………

…………………………………………

………………………………………………

我想,作者是还没明白我们要求删文的点,所以决定写点东西说说我的观点。

就像我写给作者的评论里说的那样,我们要求删文的原因,不是角色塑造ooc或者故事情节雷人,这两点我们都是可以容忍的,我们甚至会捍卫你继续创作的权力。我们要求作者删文,是因为文中出现了针对幼童的xing行为,甚至还详细描写过这个过程,这种行为无论在网络上还是在现实中,无论在哪个国家,都是违反社会道德和法律规定的,这不是创作的问题,是三观问题,所以我们才会采取零容忍的做法。

诚然,文里的每一个字都是作者的劳动成果,我们也尊重作者自由创作的权力。但是,请不要忘记,每一个作者在身为创作者之前,首先是一个社会人,是要遵守社会道德规范和法律的。

作者回复我的时候,提到了纳博科夫的《洛丽塔》,声称自己是想写出那样的感觉(作者原话是“我的理想是洛丽塔”,希望我没有理解错)。我不知道作者提出《洛丽塔》是想表达什么,是希望自己的文能够达到那种高度的文学价值吗?还是想告诉我们文中另一个角色和亨伯特·亨伯特一样病态?我想提醒一下作者,直到今天,《洛丽塔》依然是一本充满争议的作品,文学评论家提起这部作品,也都偏向于认为它的文学价值和社会价值道德规范是冲突的,只从审美角度去评论这部作品,避免涉及社会影响层面。而这次我们要求作者删文,是出于三观的冲突,绝不是针对作者的文写得如何。

另外,作者还有一个观点,就是“我在我的私人博客里写什么管你们屁事”。作者私下做什么,的确不关我们的屁事。但是lofter是一个公开的平台,所有发表在lofter上面的文章和图片,都是面对公众的,并且发表在这个平台上的所有作品都是要遵守这个平台的相关规定的。

所以,作者有发表的权力,我们也有举报的权力。

谢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人。



评论(11)
热度(24)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