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七组全员】Long Live the King (Epilogue)

* 卧槽我这个智障,才发现发漏了最后一章…………现在补上

前文在这里 part 1    part 2  par3   part4


=======================================



尽管很清楚这不是约会,亚丽莎还是换上了衣柜里最好的一套衣 服,又对着镜子检查了五遍发型没有歪,才深吸一口气,拉开房门。 

也许是因为阿尔巴雷亚的名声太响亮,也许是因为尤西斯生来就 长了一张虽然很好看但绝对不亲善的脸,她一想到要跟这个算得上校 园传奇的人物单独外出,便觉得压力好大。这么看来,马奇亚斯居然 可以从一开始就毫不退让地和尤西斯针锋相对,直到现在还发展成恋 人关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令人不得不佩服。 

总之,自己说出的命令,哭着也要执行到底。忐忑不安的金发少 女磨磨蹭蹭、故意比约定时间晚了五分钟才来到宿舍一楼,结果一眼 就看见赴约的人连便服都没换,穿着跟平日一样的校服、气定神闲地 站在信箱旁思考人生,她便觉得郑重其事的自己简直冒傻气,恨不得 泄愤一样甩他一脸手提包。 

尤西斯似乎没看出少女内心的波澜,淡然地道了一句早安,替她 拉开宿舍的大门。亚丽莎在心里默默叫了一声苦,然后便抬头挺胸, 以奔赴战场一样的姿态踏出了脚步。

既然要去帝都,第一站自然是托利斯塔火车站。亚丽莎第一次知道, 第三宿舍离火车站竟然这么远。一路上两人的对话仅限于“今天天气 不错”“希望不要下雨”这种无关痛痒的社交辞令,亚丽莎一边努力 找话题一边还要小心谨慎地避开路上的贵族女生。等到两人乘坐的火 车缓缓离开月台,她终于忍不住长长地松了一口气。 

没想到,坐在对面的尤西斯竟然微微低下头,真诚地说:“抱歉, 我不是一个好旅伴。” 

亚丽莎吃了一惊,连忙摆手摇头说道:“不是的!我刚才只是有 点紧张。” 

“紧张?因为我?” 

“是……也不是?”亚丽莎歪着头想了想,解释说:“我是担心 撞见学校的女同学,尤其是贵族女生。你应该知道,你的人气有多高, 万一被她们看见我和你在自由行动日单独外出,周一我说不定要被她 们围追堵截一整天。” 

尤西斯挤出一个有些苦闷的微笑,说:“她们只是喜欢阿尔巴雷 亚这个姓氏。” 

“那只是原因之一。相信我,就算你不姓阿尔巴雷亚,你在女生 当中也非常受欢迎。” 

对于这种说法,尤西斯只是不置可否地笑了笑,便扭头望向窗外 有些千篇一律的景色。 

亚丽莎陷入了沉思:既然提起了这个话题,如果不趁机八卦一下, 实在太对不起组织一直以来的栽培与期待……于是,她鼓起勇气、小 心翼翼地说:“如果她们发现幸运儿其实是马奇亚斯,不知道会有什 么感想。” 

尤西斯愣住了,但很快恢复常态,哼笑了一声,说:“‘幸运儿’? 我相信本人的原话是‘上辈子犯下了足以毁灭世界的罪孽’。” 

对于这样的回答,亚丽莎感到十分意外。“诶?‘马奇亚斯’这部分, 不否认吗?” 

“又不是什么罪大恶极的事,有什么好否认的?再说,你们都已 经知道了不是吗?”

“……多多少少吧。” 

“也就只有那个呆子还一直坚信你们还被蒙在鼓里。” 

“真的假的?马奇亚斯真的以为自己隐藏得很好?” 

“千真万确。” 

亚丽莎忍不住“噗”地一下笑了出来。“怎么说呢,我们的副班 长迟钝到这种地步,虽然让人哭笑不得,但也莫名地很可爱。” 

尤西斯没有接话,又扭头望着窗外。一时间亚丽莎还以为他生气了, 正打算道歉,却看见他的耳垂有些发红。过了半晌,他保持着望向窗 外的姿势微微点了点头,应了一句:“是的。” 

亚丽莎突然明白:这个人,竟然害羞了! 

国王游戏万岁。



拜火车上的对话所赐,两人之间的气氛融洽了许多。离开帝都火 车站后,亚丽莎站在喧嚷的街头烦起了愁。虽然是她提出到帝都购物, 但其实要去哪里买什么,她根本没想好,现在也不是商场换季上新的 时期,想必到百货公司去也难以收获意外惊喜。尤西斯看出了她的踌 躇,竟然主动提出“我知道一些挺有意思的小商店,要不要去看看”。 亚丽莎在惊讶中一口答应了。接着,尤西斯领着她一路走到了奥斯特区, 走街过巷,去了好几家似乎只有本地人才知道的手工艺品店、糖果店、 文具店、书店和咖啡馆,每一家都十分别致、有人情味,出售的商品 也各有特色,再加上尤西斯的眼光很好,亚丽莎在惊喜之中,买得根 本停不下来,还很贴心地给班上每个同学都买了伴手礼。 

于是,当两人结束了一天的行程,踏着夕阳的余晖走出托利斯塔 火车站时,尤西斯手上的购物袋已经多到差点提不动。 

“今天好开心啊!”少女扬起双臂,愉快地说:“谢谢你!还有, 也帮我谢谢马奇亚斯。” 

聪明如尤西斯,自然明白亚丽莎的意思。毕竟,如果不是以往好 几次自由行动日,马奇亚斯带着他在帝都到处闲逛,他也不会知道那 些藏在小街小巷里的商店。

他在心里暗自笑了笑,没说什么。 

两人朝着宿舍的方向又走了一会儿,尤西斯忽然抬手示意了一下 不远处的餐厅,提议说:“时间也不早了,不如在那里吃完晚餐再回 宿舍?”说完,也不等亚丽莎回答便径自往餐厅走去。 

“诶?等一下,夏伦应该已经准备好了晚饭。”亚丽莎有些茫然 地追在他身后。 

“我听说,这家餐厅最近推出的情侣套餐很受欢迎。”尤西斯说着, 推开了餐厅的门。

亚丽莎一踏入餐厅,便立刻反应过来为什么尤西斯 要坚持来这里吃晚饭:靠窗的一张双人桌旁,坐着一个熟悉的身影, 不是别人,正是里恩。 

看见两人走近,黑发少年微笑着站起来为亚丽莎拉开椅子。尤西 斯毫不客气地将手里所有东西一股脑全塞到了里恩怀里,说:“接下 来就是你的工作了。” 

“这么多?!”惊讶之余,里恩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今天 辛苦你了。” 

“……不,一直以来辛苦你了。” 恢复了两手空空的尤西斯微微颔首朝两人道了别,正准备离开, 却被里恩叫住了:“尤西斯,那个人现在不在图书馆也不在棋社,他 在教室帮莎拉教官写班会记录。” 

尤西斯的动作滞了一下,不自然地别过脸,说:“不知道你说的是谁。 我接下来准备回宿舍好好歇歇。”

说完,他故意忽视另外两人脸上如 出一撤的诡异笑容,扭头就走,才刚走出两步,忽然像想起什么似的, 回过头对亚丽莎说:“有件事你说得不对。幸运的不是他,是我。”

fn                                                                                                                                                       


评论(2)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