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猿美】有你的森林(十二)

 

十二、是捡手机不是捡肥皂

 

故事发展成现在这种状况,到底是哪里出错了呢?伏见看着近在咫尺的、八田的屁股,苦闷地思考着。

 

“猿比古!你……别走,留下来,陪陪、陪我一下……”

从八田口中听到这句话的瞬间,伏见差点忘记了用两腿站立的方式。“……如果你坚持要这样,也不是不可以。”任何一个正常的男性在这种情况下都会选择答应的对吧!道德?什么东西,能吃吗?

“呀,真是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会答应,”八田抬起头,朝伏见绽放出一个足以媲美一树梨花的笑容,“你等一下我去找个手电筒,你陪我去捡一下手机。”

“……等、等等!捡手机?”

“对啊,我找不到我的手机了,肯定是掉在下午遇到熊怪的地方了。”

“你叫我留下来,就是让我陪你去捡手机?!这种事情你自己去啊,我很忙的!”把我刚才的心动还回来啊笨蛋美咲!伏见此刻的心情,就好像对了报纸上的六合彩号码发现自己中了头奖、下楼欢呼着跑了三圈之后再仔细一看,才发现那张报纸居然是上周的。

“笨、笨蛋,我怎么可能自己去啊!”我怕黑又怕鬼,还是个路痴,这种事你以为我会跟你讲吗?“这座山是你的地盘对吧?我的东西在你的地方丢了,你这个山大王很应该负起责任、陪我去找回来呀!”

“哈?什么逻辑,又不是我弄丢了你的手机,关我什么事!”

“……我不管!你刚才已经答应了,怎么,堂堂伏见大神,说话不算数吗?你别想跑,给老子在这里等着,我去拿手电筒!”八田不等伏见回答就站起来、急冲冲地回房间找手电筒去了,只剩下伏见一脸苦闷地站在院子里。

 

“啧……早知道是这样,还不如回去写报告。”伏见蹲在草丛里,不满地小声自言自语。

“嗯?”撅着屁股蹲在前面的八田听见他的声音,疑惑地回过头来,叼在嘴里的手电筒不偏不倚地照在伏见脸上,“嗯哼唔,嗯哼嗯嗯?”

伏见憋了一肚子火,劈手夺下八田口里的手电筒,把手电筒放在自己下巴上让光线从下方打上来,阴着脸对八田说:“美咲,不要含着手电筒和我说话。”

“咿!”虽然知道对方是猿比古,但八田还是被如同恐怖片中恶灵出场一般的灯光效果吓得一屁股坐在地上,“笨蛋!有空在这里玩手电筒,还不如快点帮我找手机!”

“你就不能等明天早上天亮了再来找吗?”

“都说了明天早上我老妈会打电话来查我是不是还活着!我要是没接她的电话,搞不好她会立刻从东京打车过来抽我一顿!你就不能少说两句废话,快点帮我找吗!”

伏见突然烦躁起来,把手电筒丢回八田怀里后,站起来狠狠地咋了一下舌,然后不耐烦地提高声音喊了一句:“秋山!!!!”

话音刚落,秋山就像召唤兽一样,凭空出现在伏见身后,手里还拿着写到一半的报告书,苦着脸问:“伏见先生,又怎么了?”

伏见抬手指了指蹲在地上瞪目结舌的八田,“去帮这家伙找他那该死的手机。”

“诶?可是报告书……”秋山试图挣扎一下。

“不要让我一句话说两次。”

“……是。”

“喂,猿比古,你不要欺负秋山!”事实证明,八田是个把“义”字凿在胸口的好孩子。

“哼……”伏见挑了挑眉,“秋山,我欺负你了吗?”

秋山哭丧着脸看了看八田,又看了看伏见,最后只能说:“……就我个人而言,我非常乐意利用工作之余的空闲时间帮八田君找手机。”

留给八田一个得意洋洋的笑容后,伏见甩着袖子转过身,慢悠悠地找了个树桩坐下,面无表情地支着下巴望天。

八田气呼呼地鼓着腮帮子,敢怒不敢言地揪了把草朝伏见的方向丢去。

秋山笑了笑,在八田身边蹲下,小声说:“你好像已经和伏见先生和好了。真是太好了,八田君。”

“才、才没有和好!本来就是猴子自己乱发脾气……”不知道为什么,八田突然觉得不好意思起来,脸上好像也有点发烫,连忙低下头装作在找手机。

“猴……子?是指……伏见先生吗?”秋山有点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对啊,谁让他老是阴阳怪气地喊我后面的名字。”

“八田君……和伏见先生的关系,好像很不错?”

“诶?也没有很好啦,就是平时一起打游戏、吃刨冰、钓鱼、抓天牛、偷西瓜,都是些很普通的事而已。说起来,猿比古那家伙还挺厉害的,好像什么都懂的样子。不过,说到打游戏,还是我比较强,哈哈。”

听了八田的话,秋山突然有种感动到要哭出来的冲动。八田口中的那个,真的是他的上司伏见先生吗?真的是那个好像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整天阴沉着脸、、除了咋舌就是皱眉、似乎和谁都合不来的伏见先生吗?说实话,秋山很敬重身为山神、处事干净利落的伏见,但同时,他也很担心总是孑然一身的伏见。在秋山看来,伏见就像一个过于勤奋的泥水匠,日复一日地在自己身边建造一层又一层的围墙,天真地以为这样就能打造一个只属于他的王国,悠然自得地在里面自立为王,殊不知在阻隔了来自外界的各种情感的同时,也把自己困死在里面。秋山没想到,有一天会有一个毛毛躁躁的大男孩,如此简单粗暴地逐一打破层层叠叠的围墙。

八田君,其实你是天使对吧?

“太好了,八田君……”秋山忍不住握住了八田的手,“你能够来到这里真是太好了!伏见先生就拜托你了,以后请多多指教。”

“呃……虽然不太懂你在说什么,总之,多多指教?”

“喂,你们两个在嘀咕什么?”伏见像个正在看管放风的犯人的狱卒一样,拍着自己的大腿没好气地说。

“靠!你管得着吗?”八田挥着拳头气呼呼地回嘴,“有时间在那边装大爷,还不如过来帮忙!”

“哈?凭什么我要像个笨蛋一样蹲在草丛里东翻西找?笨蛋就应该有身为笨蛋的自觉,好好用笨蛋的方法找回自己弄丢的东西。”

“吵死了!一直笨蛋、笨蛋的说个不停,说别人是笨蛋的人自己才是笨蛋!”

“笨~~~~蛋美咲。”

“不要喊我后面的名字啊臭猴子!”

事实证明,秋山是在场唯一有建设性的一个,当八田和伏见还在你一句我一句地进行着连小学生听了都替他们脸红的无意义争吵时,他一边假装什么都听不见、一边翻找着草丛,很快就在一丛雏菊花下面找到了一部沾满了湿泥巴的手机。

“八田君,你要找的是不是这个?”秋山连忙举起手机大声问道,成功地中断了一场马上要沦落到幼儿园水平的口水战。

“哦哦哦!就是这个,谢啦!”八田兴冲冲地接过手机,非常豪迈地甩掉沾在上面的湿泥巴,然后在裤子上胡乱擦了擦手机屏幕,轻轻一按电源键,屏幕好像很不耐烦一样亮了起来。

“淋了这么久的雨居然还能用吗?人类的科技真厉害啊!”秋山伸出手指,好奇地在屏幕上戳了几下。

“我的手机可是不输给风、不输给雨的。不过话说回来,比起手机,我觉得随传随到的秋山你更厉害啊!”

“……虽然不是很确定你是不是在夸我,姑且说一句谢谢。”如果可以的话我也不想变成召唤兽啊八田君,秋山默默地在心里欲哭无泪。

“找到了就赶紧给我回去,我很忙的,没时间陪你们玩这种‘你藏我找’的小学生游戏。”伏见像个背后灵一样,突然出现在八田身后,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这么不耐烦就自己先回去啊,谁稀罕你留在这里了,”八田拍拍裤子站起来,叉着腰气势汹汹地说,“我自己回神社,臭猴子你滚回去写你的报告书吧。”

“啊,说起来,如果没记错的话,”伏见装模作样地托了托眼镜,“今晚好像是百鬼夜行的日子。美咲你回去的时候,如果看见一个没头没手、肠子拖在地上的游魂,小心不要被抓走了哦。”

“咿!”八田倒抽了一口冷气,结结巴巴地说,“那、那个,今天我看了星座运程,巨蟹座是、是第一位哦,吉星高照哦!猿比古我看你印堂发黑,最、最近肯定在倒霉对吧?老子就大发慈悲,让你陪我走回神社,顺便把我的好、好运气分你一点,哈、哈哈。”说完,八田就像生怕伏见突然凭空消失一样,伸出手死死拽住了他的浴衣袖子。

秋山看在眼里,默默地在心里叹了口气,想道,伏见先生,这种时候你只要好好地说一句“我送你回去吧”就可以了,而八田君你老老实实地答应一句不就好了?为什么这两个就不能好好说话呢?真是令人费解啊……


TBC


评论
热度(3)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