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私奔到月球


*送给@XP-Orietur 的生贺文

*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文章内容却和生日一点关系都没有,和题目也没有半毛钱关系

*初中猿美的小日常

*有捏造的家庭背景

 

事情发生得很突然,突然得令一向冷静的伏见有点措手不及。

事情发生的时候,伏见房间的挂钟时针刚和数字12发生了一段露水情缘。虽然已是深夜,但伏见和八田一向不是什么按时睡觉按时上学的好学生,今天也一人一个手柄,盘着腿坐在地板上“啪啪啪”地打着电玩。

似乎一切都在正常运转。

屏幕上,BOSS的血条已经空了一半,却还在孜孜不倦地放大招。伏见觉得这个BOSS丢出来的绿色蘑菇云状炸弹像极了今天晚餐的超市便当里的水煮西兰花,于是格外仇大苦深地挥刀砍飞了面前的炸弹,然后顺手再搓了个大火球朝BOSS丢去。

就在这个时候,八田突然没了兴趣,把手柄往旁边随手一扔,“啊啊啊!!好无聊,不玩了!”然后仰面大字型躺倒在地板上。

虽然知道没了操作者的角色救回来也是白搭,但伏见还是条件反射地给八田的角色施了个大治愈术,然后挡在角色身前张开了防御屏障。

“喂,猿比古,我们私奔吧。”

八田的声音并不大,夹杂在游戏BGM和音效里,显得有些单薄,但伏见却听得格外真切。那句话仿佛一把大锤砸在了他的心上。他手一滑,手柄掉了下来险些砸在他极为重要的小伙伴上。

“……美咲,你说什么?”屏幕上,伏见和八田的角色被BOSS一记大招轰得血条全空,惨叫着倒在了一起。但伏见的心早已不在这个倒霉游戏上了。

“我说,猿比古,我们私奔吧。”肇事者毫无自觉地一字一句、清清楚楚地重复了一遍。

伏见将两手撑在八田头两侧,朝躺在地板上的八田俯下身去,将对方小小的身体整个笼罩在自己的阴影下,“美咲,你真的知道‘私奔’是什么意思吗?”

“诶?就是……瞒着家人偷偷离开家到很远的地方去,不对吗?”

果然是这样……伏见今天也毫不例外地想太多了,“这叫‘离家出走’,笨蛋美咲。”

“……有什么不一样吗?”

“完全不一样!”

“这种细节怎么样都无所谓啦!所以说你到底要不要和我私奔!”

伏见看着八田澄清的琥珀色眼眸,内心挣扎了一番后,决定还是不要去纠正八田的用词不当了。

至于八田为什么会突然生出要离家出走的念头,伏见知道他即使问了八田也不会说,但就算八田不说,伏见也能猜中七八分。最近,八田到伏见家过夜的次数越来越多,上课的时候不怎么睡觉了,倒是经常支着下巴望着窗外发呆;伏见在附近超市里买便当的时候,偶尔会听到周围的主妇们站在冷冻食品柜旁谈论是非:“呐呐,我听佐藤太太说,八田太太正在和她老公闹离婚!”“我也听说了!昨天晚上我听见他们在隔壁吵架吵到一点多,八田先生好像还砸了东西!”“哎呦好可怕!”……

“美咲,私奔也好离家出走也好,都不是闹着玩的哦,你做好觉悟了吗?”

“无所谓啦,只要和猿比古在一起就一定没问题!”八田轻松地笑着,伸出手捏住了摆出一副严肃表情的伏见的脸。

伏见猿比古,十四岁,在一个秋季的夜晚里第一次听见了自己心脏被击中的声音。

=============================

伏见把手揣在连帽卫衣的口袋里,听着走在他前面的八田荒腔走板地哼着不知道哪套动画片的主题曲。八田身上的外套是伏见的,大了几个码,穿在他身上松松垮垮的。但八田也不在意,把两只手缩在长长的袖子里,心情大好地甩着袖子玩。

出门之前,伏见问八田:“美咲,你打算私奔……不对,离家出走到哪里去?”

八田歪着头想了想,然后不知天高地厚地笑着说:“不知道啊。总之,先到车站去吧,最早出发的电车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其实,伏见明白,八田并不是真心要离家出走,他只是需要一个逃避的借口,伏见也心甘情愿地陪着他演这场两个人的冒险剧。所以,伏见把手机、钥匙和钱包揣进裤兜里,连包都没背就领着八田走进了屋外的夜色中。

深夜的街头并不算太宁静,可以听见从别人家里传出来的深夜电视节目的声音,偶尔还能碰见东倒西歪的醉汉或者神色疲惫的加班族。伏见望了望天上的一轮上弦月,以及在都市光污染下苍白无力的星空,想起了两句断断续续的、不知是歌词还是诗:

“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

“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i]“

恍惚间,伏见觉得世界只剩下他和八田,一前一后走在荒芜的时光里。

伏见突然觉得,这样好像也不错,不知不觉就变得心情大好起来。

===============================

到了车站,全部的电车自然都已经停运了。八田不死心地站在列车时间表前看了半天,最后沮丧地得出结论,他和伏见的私奔大计最快也要等到清晨六点才能进行下一步。

幸好八田一向是个既来之则安之的人,在空荡荡的车站里兜了一圈之后,很快就在月台边的塑料椅子上安了窝,然后就决定他口渴了。八田像个小国王一样,端坐在他的塑料宝座上,向他唯一的臣民发号施令:“猴子,去那边的自动售卖机里买饮料吧,我要苹果汁。“

伏见“啧“地咋了一下舌,没好气地回了一句:”是,陛下。“然后就磨磨蹭蹭地朝售卖机走去。

当伏见拿着两罐果汁回来的时候,看见八田正抱着膝盖、一脸落寞地看着漆黑一片的手机屏幕。

伏见把左手里的苹果汁丢进八田怀里,在他旁边的椅子上坐下,默默地拉开了自己那罐果汁的拉环。伏见知道,八田一向是个肚子里藏不住话的人,只要静静地等着,他自然会耐不住性子,把憋在心里的话像倒豆子一样倒出来。

沉默了几分钟后,八田果然开口了:“没有。我从傍晚等到现在,果然没有。一通电话、一封邮件都没有。”

“你父母?”

“嗯。我今天没有告诉他们我在你家过夜。但是直到现在,他们谁都没有想起要问一下我在哪里。如果我现在回到那个家,肯定是黑灯瞎火的一个人也没有吧。老妈大概已经收拾行李回乡下外婆家去了。老爸大概又陪着客户在不知哪个高级会所里玩得不亦乐乎。”

伏见一向不习惯安慰人,再加上这种情况下,他大概也没有立场去安慰八田。伏见的父母长期在海外出差。父母对于伏见来说,只是一个会定期存入生活费的银行账户和每周两通无关痛痒的越洋电话。

伏见找不出任何话语去安慰八田,“没事的”“会好起来的”这种廉价的对白,他说不出口。所以,他选择了默默地将八田的头拉过来靠在自己的肩膀上。

“猴子,私奔这种事,如果没人来找就一点意义也没有,对吧?”八田把沉默的手机举起来,问。

伏见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想了想,掏出了自己的手机。

几秒后,八田的手机屏幕亮了起来,上面显示有一封新邮件,点开一看,发件人是“笨蛋猴子”,主题是“无题”,正文只有一句话“美咲,你死到哪里去了,快回家”。

“……我可不想浪费几个小时陪你做一件没有意义的事。呐,现在有人来找你了,你的离家出走大计是不是也算功德圆满了?”

“…………噗哈哈哈!猿比古,你啊,真是个笨蛋!”八田把额头抵在伏见的肩膀上笑得浑身发抖。

“唯独不想被你说!”伏见没好气地推开八田的头,站起来朝八田伸出手,“走吧,回去了……回我家。我很困了。”

“嗯,好!”八田握住了伏见的手,站起来。

“回去的时候,在便利店里买肉包子吃吧,我饿了。”八田甩着两只长长的袖子说。

“……行,不过你付钱。”

“诶?!为什么?”

“哪有什么为什么!刚才的果汁是我买的吧,今晚的晚饭也是我付的钱!”

“……也不是不行啦,只是……我刚刚发现,我原来没带钱包。”

“没带钱包你还离家出走?!!你别靠过来,笨蛋是会传染的。”

“猴子你很过分耶!!我偏要靠,把全部的笨蛋细菌都传染给你!”

“你这不就等于承认自己是个笨蛋了吗?”

“……呃,糟糕,好像是这样没错哦……”

Fin


[i] 博尔赫斯的诗句,原文为“What can I hold you with? ”“I offer you the loyalty of a man who hasnever been loyal. ”


评论
热度(1)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