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有你的森林(七)


七、伏见传·改

 

什么叫“神出鬼没”,八田这次算是切身体会到了。

回过头竟然看见画中人的真身正一脸平淡如水高深莫测地俯视着自己,八田此刻的心情,就好比你刚把偷拍的教导主任的糗照po在推特上,正和小伙伴们愉快地吐着槽,评论区里突然多出来一条:“田中同学,周一上午到我办公室来一下,叫上你父母。”这么说,你们能体会了吗?

好了,言归正传。

被惊得短暂性失语的八田只能一脸僵硬地贯彻“这种时候只要微笑就好了”的教条,可惜伏见却不吃这一套。

他弯腰捡起被八田顺手甩到一边的画像,抖开,在八田面前蹲下,把画像举到自己脸旁,面无表情地问:“好笑吗?”

“噗哈!”八田迅速捂住自己的嘴,一双眼睛死死盯住伏见左后方窗台上的一只路过的无辜的壁虎,一边想象自己是被敌方大将俘虏、正被严刑逼供的情报人员,一边努力用目前能挤出来的最平静的语气说:“不好笑,画得……挺好的。”

伏见伸手托住八田的下巴硬把他的头摆正,“那你看着我再说一次。”

“咿啊嗯哼……”八田从不停抽动的嘴角边挤出几个没有意义的音节,眼睛像钟摆一样一下望向伏见的脸一下望向伏见手中的画像,憋笑憋得脸和头发都快成一种颜色了。

八田的表情实在太滑稽,就连笑点足足比八田的笑点高11厘米的伏见,终于也忍不住了,“噗……”

“啊啊!!你刚才是不是笑了?”八田一急,不管三七二十一伸手就揪住了伏见的浴衣前襟。

“没有!”伏见试图单手将被八田扯得门户大开的浴衣拉拢,可惜却失败了。

“什么没有!我都看见了!呐,你自己都觉得这幅画超好笑的对吧?”八田揪着伏见的浴衣前后晃着。

伏见悲哀地看着身上的浴衣从胸口敞到了腹部,索性放弃了挣扎。他看了看手中的画,又捡起地上的《山神志·伏见传》翻了几页,最后无可奈何地说:“有些人啊,脑子里就是有洞,把整座伏见山丢进去都填不上。”

对于辖区里的凡人,伏见一向都抱着敬而远之的态度,他不擅长也懒得和他们打交道。至于他们逢年过节献上的祭品,还有一年一度的祭典,伏见虽然觉得很烦,但也只能由他们去,因为山神的工作手册上明确写着“不得干预民众的信仰及祭祀自由”,伏见可不想被神烦的男上司以及拿生化武器当甜品的女上司叫去喝下午茶。但是,伏见最不能忍受的是,总有那么一小群人(多为女性),他们向伏见表示敬意的方式居然是不亦乐乎地画他的画像和写他的故事,而且还非要加上各种捏造和扭曲,最后出来的图和文歪得连伏见自己都不认得了,偏偏他们还自我感觉良好地四处传播这些与事实相去甚远的作品。对这种人,伏见只想送他们四个字:“药不能停。”

八田惴惴不安地看着伏见脸色阴晴不定地翻看手中的书,觉得这个山神大人的脾气实在不好捉摸,果然还是先下手为强比较好。

于是,他立马摆出正座的架势,双手放在身前,难得恭敬地说:“昨天晚上我踹了你,还叫你‘猴子’,对不起。”

伏见低头看了看好像被主人逮到偷吃零食的小狗狗一样的八田,顿时没了脾气,“就这点小事,你觉得我有那么小气吗?”

“不小气,我一看就知道你心胸特宽广!”八田一乐,“嗖”地一下挤到伏见身边,喜滋滋地用手肘顶了顶他的胳膊。

伏见突然觉得不自在起来。对于这种亲昵的肢体接触,伏见不太习惯,但是由八田做出来,他又实在没法讨厌。

“我以后能叫你‘猴子’吗?”八田侧着头,眼睛朝上瞄着伏见的脸,试探着问。

“不要得寸进尺,美~~咲~~”伏见把手中的的书卷起来敲了一记八田的头。

八田一向讨厌被喊后面的名字,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几个音节如果是从伏见口中吐出来的,好像还能接受。

八田“嘿嘿”一笑,伸手夺过伏见手中的书,翻开,指着其中一段满脸期待地问:“猴子,这里说你曾经骑着黑龙来降雨,是真的吗?那条龙还在吗?给我看看!”

伏见一听,顿时觉得头都大了一圈,“黑龙这么不科学的事你也信?”

……坐在神社的客房里听山神讲那过去的故事,这件事本身就挺玄幻的,你不觉得吗?八田默默地在心里吐槽。“那……降雨的事也是编的?”

“这一部分是真的。当时,负责降雨的那群家伙因为薪酬问题闹罢工,我过去把带头的那个混蛋揍了一顿,然后拿刀架在他脖子上让他过来降雨。啧,他们要怎么闹不关我的事,但是这里如果因为旱灾死了人,我要写很多报告的你知不知道?”伏见百无聊赖地支着下巴说。

“这里说你砍了一条几百米长的巨蛇……”

“几百米长的叫公路不叫巨蛇,其实只有几十米。我还被蛇血溅了一身,洗了好几次澡才把那股腥臭味洗掉,烦死了。”

“这里说你挥一挥衣袖就止住了洪水……”

“挥一挥衣袖只能止住鼻水。我用流体力学公式计算出堤坝的受力情况,然后让手下去加固了堤坝。”

八田听得一愣一愣的,半天说不出话来。

伏见斜着眼瞄了八田一眼,心里酸溜溜地想:失望了吧,其实我没你想象中的那么厉害……

“猿比古你果然很厉害!”八田突然张开双臂抱住了伏见的脖子,整个人几乎挂在了伏见身上。

突然被八田抱了个满怀,伏见有点措手不及,一双手不知该往哪儿放,一双眼睛也不知该往哪儿看,忽然佩服起昨天晚上堂而皇之地把八田压在身下的那个自己了。

伏见不知道自己到底怎么了,过去几百年那么多的歌功颂德只当是耳边吹过的风,现在却恨不得赖在八田身上蹭着他的脸说“对吧我很厉害吧,再多夸我几句”。

“猿比古,你那些很厉害的事情,再多告诉我一些!”

“……你先从我身上下去。”

不然的话,我可能会做出一些会让PTA找上门来的事。

八田“嘿嘿”笑着松开手,盘着腿坐在伏见面前,兴奋得身体不停地左右晃动。

伏见看着八田闪闪发亮的双眸,突然很庆幸自己身上没长尾巴,不然,这个时候肯定“啪嗒啪嗒”地摇个不停,那就太丢脸了、太OOC了。


TBC


评论(3)
热度(3)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