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有你的森林(三)

 

三、恶灵退散!

 

走过鸟居,沿着石阶一路向上,八田很快就看见了神社拜殿翘起的屋脊。一位身穿红白巫女服的老奶奶正拿着扫帚清扫着神社广场上的落叶。

“外婆!”八田一声欢呼,撒着丫子跑过去连人带扫帚一把抱住了老奶奶。

大概是基因问题,八田的外婆和八田妈妈还有八田一样,外貌显得比实际年龄要小得多,身形也是小码的。因为乡下空气清新、食物也没有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添加剂,八田的外婆身体非常健康,平时扛着大米上山还能健步如飞,让不少年轻人自愧不如。

“呵呵,美咲你总算来了,外婆等了好久咯。”

八田还没来得及回答,屁股上就被人从后面猛踹了一脚,“你这小子,一点都没长高嘛。”

八田不用回头都知道对方是谁,“杏子姐,好久不见。”八田苦着脸一边揉着屁股一边转过身说。

此时站在八田面前,豪气干云地将扫帚扛在肩上、身穿巫女服的高个子少女正是八田的表姐,杏子。八田关于这位表姐的记忆,总结起来就是一部充满血与泪的屈辱史。小时候一到暑假,杏子就会到东京的八田家度假,也正因为这个原因,在八田的童年里,“暑假”和“噩梦”是划等号的。八田永远忘不了,半夜醒来被站在床边披散着长发戴着般若能面的杏子吓得尿裤子的屈辱。八田曾经一度认为自己的恐女症就是长期被这个表姐欺负的结果,不过仔细想想又觉得肯定不是,因为自己好像从来没把她当做女孩子。

“喂,你这小子,怎么老半天才到啊?我一个小时之前在山下遇到田中大婶,她说看见你上山了。”八田心目中的“恶鬼”气势汹汹地发问了。

走着走着忽然心血来潮钻到路边的森林里去找长得像Excalibur的木棍结果迷了路,这种丢脸事你以为我会告诉你?!

于是八田眼神忽闪地支吾了半天也没说出半个字。

杏子的神色突然变得严肃起来,“我看你印堂发黑,该不会撞上鬼打墙了吧?我问你,你在路上有没有遇到奇怪的人跟你搭话?我跟你说哦,这座山上,孤魂野鬼可不少。”

奇怪的人?八田脑海里不由自主地浮现出一副黑框眼镜……仔细一想真是恐怖至极,八田感觉到自己背上开始冒冷汗了。

这时,八田的外婆仗义出手,举起扫帚轻轻敲了敲杏子的小腿,“不要胡说八道,山里有伏见大神保佑,哪来的孤魂野鬼!快去把后院扫干净。”

杏子吐了吐舌头,嘻嘻笑着跑开了。此后,虽然八田的外婆拍着胸口向八田保证,他身上干干净净一点脏东西的气息都没有,但是杏子的一番话在八田心中激起的涟漪,却是久久无法平复。

当晚,八田心乱如麻地吃过饭,心乱如麻地泡了澡,然后就心乱如麻地早早睡下了。不过,这个“睡下”也只是字面含义而已,也不知在被窝里缩了多久,八田始终无法入眠。纸拉门上的斑驳树影,被他捕风捉影地脑补成各种恐怖影像,结果吓得自己在大热天里抖成了筛子,只好拿被子蒙住头转过身背对着拉门。

“MI↘SA→KI↗↘↗”夜风忽然送来了一句抑扬顿挫的呼唤,听在八田耳中简直成了催命的铃声。

出!现!了!白天居然真的撞鬼了!!而且还找上门来了!!

八田的上下牙关“咯咯咯”地打着架,险些把舌头咬断了。他拼命缩成一团,一边后悔平时没有烧香念佛,一边在心里反复默念“恶灵退散”。

然后,他听见了,拉门被推开的声音。

 

======================================================

 

长夜漫漫,无心睡眠。

闲得发慌的伏见想起白天捡到的迷路小狗,觉得不去逗一逗的话简直太浪费了。

“MI↘SA→KI↗↘↗”站在神社唯一的客房门外抑扬顿挫地呼唤了好几声也不见有人大叫着“你他妈的别喊老子的名字”然后破门而出,伏见开始觉得有点无趣了。毕竟,“调戏”这种行为,必须有回应才有意义。

普通人这种时候大概会扭头就走,可惜伏见不是普通人。

像是在自己家一样,伏见大大方方地伸手拉开了客房的拉门。只见铺在房间地板的被褥上,一团八田美咲形状的被子精神奕奕地瑟瑟发抖。

大热天盖得那么严实还发抖,这破小孩该不会得了什么急病吧?啧,在辖区里出了人命,处理起来可是很麻烦的。

伏见用脚尖踢了踢抖得像一团果冻一样的被子,“喂,美咲,你……”

“嗯哇啊!”从被子下传来一声荒腔走板的叫声,似乎是八田用枕头捂住嘴巴发出的。然后,八田凭借过人的运动神经,做出了一项多年以后伏见回想起来依然惊叹不已的举动:

八田全身滴水不漏地罩在被子下面,仅靠腹部肌肉,像弹涂鱼一样“噗嗤噗嗤”地连续弹跳了两下,以惊人的速度从被褥上窜到了房间一角。

由于事情发生得太过突然,连一向处变不惊的伏见也愣住了,保持着抬起一只脚踢被子的姿势呆立当场,险些以为是自己一脚把八田踹飞出去了。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八田形状的被子突然说话了,“我白天那时候不该叫你猴子不该说你是杀马特,但是我和你无冤无仇的你别来缠我啊,我明天给你多烧些纸钱好不?要不,你告诉我你葬在哪里我去给你上坟还不行吗?你有什么心愿没完成的我也全都帮你完成总之别来缠我!那无阿弥陀佛那无阿弥陀佛……”

在惊恐之下,八田的语言天赋得到了极大的开发,这么一大串话被他说得行云流水。

幸亏伏见有着过人的逻辑思维能力,总算在八田没头没脑、乱麻一样的话里整理出个头绪来,简单地说,就是八田不知出于什么原因把他当做孤魂野鬼了。

伏见的嘴角微微向上一勾,美咲,夜晚才刚刚开始……

 

评论(2)
热度(10)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