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的文风拟人化,那他应该是个二呼呼的话唠,偶尔会装装文艺但骨子里就是个不折不扣的2B青年,平时满口荤段子但一到实战就害羞得临阵脱逃,是个DT

关于

【主喜多/喜多主】【知乎体】有一个很会画画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来自话题:艺术

 

有一个很会画画的朋友是什么样的体验?

 

 

 

普通的高中生

我真的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

 

谢@吾辈不是猫的邀请。

会经常被要求脱掉。

以及,和他玩“你画我猜”会很无趣。

以上。

 

———————————————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赞和评论,现代人的心灵已经这么空虚了吗,需不需要悔改一下?

不回应大家的期待好像很不好意思,那就认真讲讲我那个很会画画的朋友Y的事情吧。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体验,大概就是很让人操心。

也许是因为Y更擅长用画作表达内心,导致他的人际交往能力退化到三叶虫的水平,堪称尬聊界的业界标杆。

举两个例子吧。

和Y成为朋友之前,我们因为一些原因急需和他当时的老师、某个很著名的画家取得联系,就去了那个画家的画展。正苦恼要怎样开口的时候,Y主动过来向我们搭话了。他用十分文艺又热烈的辞藻夸奖了我们当中的A子的美貌,还邀请她作为绘画的模特儿。看到这里可能很多人觉得Y很会撩。Naive。当年印第安人也觉得五月花号的船员很友善,想想那些印第安人的下场吧。言归正传。我们实在没有其他办法,只好让A子先答应他的邀请。第二天我和同伴R护送A子去了Y的画室。他的画室正好在画家的家里,我们也因此获得了潜入的机会(是的,我说了“潜入”,你们随意报警,抓到算我输)。先不说Y看见我和R也来了,毫不掩饰地流露出宛如国王路易十三看见早餐的羊角面包上长出了两朵蘑菇的嫌恶表情,极为勉强地接受了我和R的存在之后,他画了没几下就怒摔画笔,义正言辞地要求A子“脱掉”。我们都惊了,怎么会有人这么直截了当地要求见面才两次的姑娘“脱掉”?从各种意义上来说Y的勇气十分令人钦佩。我们当然怒而抗议,Y居然一脸正气地表示,他根本没把A子当作“女性”来看待,只是感受到了A子身上纯粹的美。等一下……言下之意就是说A子在他眼里跟画静物写生用的苹果香蕉石膏像没有什么分别,只是一根造型格外别致的香蕉、做工出神入化的石膏胸像?A子没有当场暴走将他倒吊起来用鞭子狠狠抽打,Y也算是福大命大了吧。

当时我们都怀疑Y是个变态,后来和他成为了同伴,了解了他的为人之后,

我们才知道

Y真的是个变态。

说笑的。

另一件事发生在夏天的烟火祭。我们在地铁站的通道里等同行的女孩子们,感谢Y的好皮相,我们生平第一次被两个漂亮大姐姐搭讪了。我有没有告诉过你们,Y不说话的时候是个典型的和风美男子?五官精致,皮肤白皙,眼神带点忧郁,有种浑然天成的书卷气,瘦瘦高高,让人一见就很想请他去吃拉面。但仅限于不说话的时候。面对来搭讪的漂亮大姐姐,Y仅仅用一句话就把人家怼走了。就用了一句话,前后不过一分钟。我和R还没来得及说出美滋滋的美字,漂亮大姐姐就如同沙漏里的时间儿一样从我们眼前消失了……

从Y的身上我感受到了造物主的公平公正,他为你打开一扇窗的同时,一定会把别的门都关上锁死再贴上“内有恶犬”的标语。

除了史前生物一般的交际能力,Y的金钱观念也让我十分操心。

暑假的时候我们一起去了海边,当我和R遭遇了空前绝后史无前例的贞操大危机、被吓到大惊从早到晚失色的时候(不要问我具体是什么事!我已经把这段回忆锁进保险柜贴上恶灵退散的符咒沉到东京湾了,连怪盗团都偷不到),Y不但没有对我们伸出援手,还跑去用尽身上全部资金买回来两样东西。

据Y所说,他被这两样东西散发出来的纯粹的美深深吸引了,自从与A子相遇之后他是第一次遇见如此美丽的东西。

他买了两只龙虾。

活的。

幸好A子没有听见他那番夸奖龙虾之美的话,否则Y下半辈子可能就要过上吃饭有人喂、洗澡不用自己动手的日子。

要知道那段时间Y的全部收入就只有奖学金、每天吃饭的配菜只有豆芽菜、他自己都快变成豆芽菜了,结果他花光了身上的钱买回来两只龙虾!

还不打算吃。

心痛龙虾,只能跟着他吃豆芽菜。

 

话说回来,既然他是一个这么奇怪的人,我为什么还要继续和他做朋友呢?我偶然会思考这个问题。

当然不是因为我没有别的朋友!我朋友很多的,随时一个电话就能叫来一车面包人那种程度的多……真的。

至于刚才那个问题的答案,我想是因为Y对于画画的执着和热诚,令他成为一个散发着光芒、让人无法移开视线也无法放弃他的人吧。

Y的身上发生过很糟糕的事情,糟糕到他完全有资格有理由成长为一个憎恨社会厌恶世界灵魂扭曲的大人,对于那个时候的Y而言,画画成为了将他束缚在泥沼深处的沉重锁链。他一度很迷茫,不知道为了什么而画、也不知道要画什么。我曾经想过,如果Y索性放弃了画画,会不会轻松很多?但他没有。他就那样在散发着腐臭味的泥沼里挣扎、扑腾,最终将缠绕在身上的锁链挣脱了、融化了,锻造成斩断所有迷茫的长刀。

假如将来有人打算为Y写一本传记,大概会用力歌颂他突破瓶颈期的毅力、勇气、热情和信念,但如果让我来说,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他很笨,笨拙到不知道该如何放弃。

正因为Y很笨拙,我从来不用担心被他用言语欺瞒、坑骗和背叛。虽然他不善于表达自己,除了和画画相关的事情以外,情商和智商都和新宿街头的饮料自动售卖机不相上下,但只要和他相处时间久了,就会发现他其实很好懂,只要看他的画作就可以了。

如果他的画线条凌乱、色彩张狂,那他多半心情郁闷或者又遇上了瓶颈,约他出门散散心就好了。至于去哪里都无所谓,反正无论去干什么他都能跟画画扯上关系,获得灵感。

如果他对着画布发出猥琐又可怕的笑声,不用报警的,他只是灵感来了,把他关在小屋子里一段时间就行了。

如果他闷头画各种食物,那他大概……饿了,请他去吃一顿拉面或者寿司吧。

 

———————————————————————

 

你们除了泡在这个网站点赞和写评论,就没别的事情可以做了吗?这么空虚去钓鱼如何?看来你们真的很需要悔改。

还有,你们的关注点也太奇怪了,为什么这么多人问我龙虾怎么样了?!

统一回答一下,龙虾很好,现在养在我房间的鱼缸里。Y给它们起了名字,分别叫后现代和印象派。Y还担心它们缺乏运动,想过给它们系上绳子牵到街上遛一遛,被我严肃地拒绝了。

 

———————————————————————

 

你们是怎么从“龙虾养在我房间的鱼缸里”推理出“Y和我同居了”?!!想象力这么丰富怎么不去写剧本!麻烦仔细在房间里找一找吧,搞不好怪盗团已经给你们发了预告信。

我是认真的。

不,Y没有和我同居,虽然他暑假的时候的确和我提起过,如果我房间有空调,他不介意每天都来。

 

 

编辑于20xx年5月6日

 

 

 

 

 

 

来自话题:生活

 

请问在四茶附近哪里能买到便宜又好用的二手空调?题主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虽然有在打工但是收入不多,买不起太贵的。谢谢。

 

 

油豆腐

在这个浑浊又丑陋的世界里,我遇见了最美的色彩和光芒。

 

其实没有空调,电风扇也可以的。如果连电风扇都没有,团扇也很风雅。

 

编辑于20xx年5月8日


评论(18)
热度(3040)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眼镜骑士剑淑女 | Powered by LOFTER